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媒:韩造船业或难保“世界第一” 亟需政府扶持

2015年05月27日 13:43: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韩媒26日报道,韩国造船业CEO一致表示,造船业很难再遇高速发展期,并强调应集中于质的发展。日前,多家造船企业CEO在全罗南道举行业界CEO座谈会,对行业内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恐难坚守行业龙头

据报道,会议中,多家企业CEO均表示韩国造船业恐难坚守“世界第一”。一造船企业CEO透露,迄今为止的座谈会多以加深友谊为主,但是此次却不同于以往,会议氛围较为沉重,与会人员均对韩国造船业的未来表现出担忧。

韩国造船业CEO之所以众口一致对行业表示担忧,是因为近10年来韩国造船业陷入持续低迷,市场情况急速恶劣,部分中小型造船企业甚至已陷入资金短缺。

据悉,现代重工业和三星重工业、大宇造船海洋等韩国三大造船厂中的两家今年一季度财政出现赤字。今年1月至4月,全球传播订货量为820万CGT(修正总吨),同比骤减58.2%。

韩国造船业界认为,虽然目前韩国造船企业在技术等方面还占据优势地位,但是这种优势会持续到何时并不明朗,如果韩国造船业业绩不振的情况持续下去,恐怕很难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

亟需政府进行政策性扶持

报道指出,也有意见认为,韩国政府应该加强政策性扶持。一中小型造船企业CEO表示,鉴于造船产业在国家经济中所占比重,政府应该投入更多精力在该行业,若中小型造船厂因资金短缺问题倒闭,韩国造船产业的根基可能也会遭到动摇。

韩国造船海洋设备协会会长朴大永对于众CEO提出的要求回应称,会将会员提出的种种问题向政府反映。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47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