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向土耳其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5年05月27日 11:17:1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发表讲话(新华网记者 郑金发摄)

  新华网安卡拉5月26日电(记者戚燕凌 邹乐)26日,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中友好基金会联合在土耳其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图书捐赠仪式和中国刺绣精品展,来自土耳其教育界、文化界和大学生等近100人出席。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文字是人类伟大的发明之一,书籍则是全人类有史以来创作的共同财富,是人类代代相传智慧的宝库,是人类不断进步的阶梯,也是不同民族交流互鉴的重要工具。

  他说,2013年和2014年,中土两国先后作为主宾国参加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国际书展活动。去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派团访土,与土耳其国家图书馆签订合作议定书,确定了今后合作框架和方向。

  郁红阳表示,希望两国在图书交流和图书互译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土耳其国家图书馆馆长祖非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具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国家,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中友好基金会一起向土耳其国家图书馆捐赠书籍对丰富土国家图书馆具有深刻的意义。这次捐书有利于土耳其人民和大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历史悠久和资源丰富的国家。这次捐书活动是土中友好基金会和中国大使馆联合举办,它将推动土中两国间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这次图书捐赠仪式向土耳其捐赠400多种图书,随后还将陆续捐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846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