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媒报法国总统安保工作存在漏洞

2015年05月27日 14:00: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电(记者应强 张梦秋)法国《世界报》26日援引总统府安全人员的内部消息源称,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安保工作存在“致命漏洞”。虽然总统府立即澄清,称“总统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但仍然引发法国媒体的热议。

  《世界报》采访了多名总统安保小组成员,他们均表示对总统安全担忧,称总统的“安保工作并非百分之百没有疏漏”,尤其在奥朗德总统进行即兴群众讲话,或在工作日程之外私下外出时,安全隐患时刻存在。

  报道称,今年4月,总统安保小组一名成员在总统官邸内不小心开枪走火,幸好奥朗德当时不在爱丽舍宫,但随后这一事件被“轻描淡写地处理”了,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世界报》援引总统安保小组成员的话说,“总统安保工作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和疏漏”,比如一些安保小组成员本身并不是专业从事贴身保卫工作的,个别人员还有嗜酒和心理素质比较脆弱等问题,另外还存在总统专车的扫雷装置系统性不足、一些装备迟迟未能到位、安保人员身体素质及射击训练不够等问题。

  报道还称,奥朗德在1月巴黎《沙尔利周刊》恐怖袭击案后第一时间前往出事现场,但一些基本的安全工作根本没有,甚至去之前警犬都没有搜索过一遍现场,“这几乎将总统陷入‘自杀’的险境中”。

  针对上述报道,法国总统安保小组负责人索菲·阿特则予以否认,称总统的所有安保人员都通过了聘用测试,并进行了近身保卫工作的训练,日常工作也完全按部就班进行。

  法国媒体援引法国总统安保专家的意见认为,奥朗德总统可能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处境最危险的法国总统。考虑到法国在海外的诸多军事和反恐行动,奥朗德的人身安全系数“可能与以色列总理以及美国总统持平”。而且,法国总统安保工作的难点在于奥朗德的行动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2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