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布隆迪“挽留”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秘书处

2015年05月27日 10:3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5月26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政府26日表示,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恢复国家和平与安全,希望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秘书处继续留在布隆迪。

  布隆迪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丹尼尔·卡布托说:“我们呼吁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的外交官和专家继续留在布隆迪,并密切关注发生在布隆迪的事。”

  他说,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秘书处在布隆迪的存在非常“关键”。

  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执行秘书阿方斯·恩通巴·卢瓦巴25日告诉记者,上周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的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峰会决定,将秘书处暂时从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市移到其他地方,以保证该组织的人员安全,并能继续有效工作。  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由12个国家组成,包括安哥拉、布隆迪、卢旺达、中非共和国、刚果(金)、刚果(布)、苏丹、南苏丹、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秘书处设在布琼布拉。

  今年以来,因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遭反对党反对,布隆迪局势动荡。恩库伦齐扎5月13日前往坦桑尼亚参加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数小时后,布隆迪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通过私营电台宣布发动政变。发动政变的军队与政府军在布琼布拉市爆发激烈枪战。14日晚,军事政变二号人物西里尔·恩达伊鲁基耶承认政变失败。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2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