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世卫大会决定深化应急机制改革

2015年05月27日 10:11: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26日电(记者张淼 凌馨)第68届世界卫生大会26日在日内瓦万国宫落下帷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该组织将深化应急机制改革,从而更快速、灵活、有效地应对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汲取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的经验教训是本届世卫大会的核心议题。与会代表通过决定,世卫组织应深化其应急机制改革,尤其是在世卫总部、区域和国家办事处等3个层面上制定明确有效的指挥和控制机制。

  此外,世卫组织将设立1亿美元的应急基金,同时建立审查委员会评估《国际卫生条例》的有效性,改进对卫生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大会闭幕发言中说,本届大会通过多项“里程碑”式的决议,这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至关重要,世卫组织将更有紧迫感地推动改革,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为期8天的会议中,大会还通过了全球疫苗行动计划、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全球行动计划、应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影响、与“非国家行为者”交往框架等多项决议。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通常每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大会,其主要职能是决定世卫组织的政策、审查和批准预算方案等。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2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