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媒:安倍政府新安保法 战后和平主义变质

2015年05月26日 15:3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围绕安保法制的执政党磋商取得进展,安倍政府计划于5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相关法案。此举旨在一举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及随时派遣自卫队向战斗中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等。考虑到对过去大战的反省,慎重判断自卫队的海外活动并进行抑制性处理的战后和平主义将不可避免地发生变质。

    提出“积极和平主义”的安倍在强调完善相关法制的意义时称:“提高威慑力之后,日本卷入战争的可能性就会消失。”

    但是,报道指出,日本国民对此并不十分理解,政府需要进行充分讨论以消除不安,并以谦虚的态度认真倾听有关批评。

    据分析,后方支援的活动范围会大幅扩大至“战场以外”。修改《周边事态法》后,对其的地理制约将消失,自卫队可支援美军以外的其他国家军队。此外,弹药供给也将得到解禁。

    据报道,针对日本国民担心卷入战争的可能性增加一事,安倍反驳称这是“荒唐无稽”、“不负责任的说法”。自民党干部就相关审议时间称:“众院80多个小时就足够了。”

    共同社指出,在提交成为安保政策历史性拐点的法案之前就谈及“出口”,不得不说执政党过于傲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84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