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气温达50摄氏度 印度热浪夺430人命

2015年05月26日 09:52:1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印度大部分地区近日遭热浪袭击,南部两个邦有超过430人因热浪死亡。印度官员说,死亡数字肯定还会升高。

  这位印度官员还说,包括首都新德里的印度大部分地区目前天气酷热,一些地区的气温高达50摄氏度;气温最高的是泰伦加纳邦和邻近的安得拉邦。

  安得拉邦当局敦促人们,上周在安得拉邦已有246人死于酷暑。安得拉邦灾害管理部专员拉尼说:“死者大多是直接暴晒在阳光下的人,他们多数是50岁以上的工人。”

  拉尼表示,热浪夺命事故从上周一开始出现,经过连日酷热后到了上周末,死亡数字突然飙升。

  拉尼呼吁人们不要长时间处于高温下。“我们要求人们做好预防措施,如使用伞或帽子遮阳,饮用大量水和牛奶等液体,并穿棉质服装。”

  泰伦加纳邦灾害管理部官员则说,该邦已有188人因热浪死亡,情况也是在上周末加剧,死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印度每年夏天都因高温而导致成百上千人死亡,大多数是贫困阶层的人,数万家庭因电网不堪重负而断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近日,在印度西北部的荒漠拉贾斯坦邦也有几起死亡案例,有人走在路上突然晕倒死亡。

  在东部城市加尔各答,出租车司机工会呼吁司机在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之间远离炎热的道路。

  印度气象局警告,“热浪和极度炎热天气”在接下来几天将继续袭击新德里、安得拉邦、泰伦加纳邦以及北部邦州。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42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