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建立边界联络中心

2015年05月26日 04:20: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25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政府25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签署协议,成立三方边界联络中心,目的是加强边界警方和海关的合作,以应对日益严重的非法移民、走私和国际恐怖活动带来的挑战。

  保加利亚内务部长巴奇瓦罗娃、希腊内政部候补部长潘欧西斯、土耳其内政部长厄兹蒂尔克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协议。

  巴奇瓦罗娃说,边界联络中心的成立将使保希土三国在应对非法移民、有组织犯罪和恐怖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边界联络中心将设在保加利亚境内的安德烈耶夫大尉镇边境检查站,这里是三国边界交汇之处。

  厄兹蒂尔克说,边界联络中心将使三国的警方和海关能够分享情报并针对非法移民、走私和恐怖活动及时采取行动。

  潘欧西斯则表示,成立三方边界联络中心不仅能更有效地打击跨境犯罪活动,而且能为三国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40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