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反美军基地 日本万人组成“人链”包围国会

2015年05月26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超过1万名日本民众和政界人士24日组成“人链”,包围国会大厦,反对美军在冲绳县新建基地。

  当天下午,冲绳县民众代表、冲绳县国会议员、专家学者和日本本土民众代表在东京的国会大厦外发表演讲。然后,活动参与者组成“人链”,包围国会。

  活动组织者说,参加者达到1.5万人。这是1月以来国会第二次被反对美军基地建设的民众包围,而且人数翻了一番。

  根据日本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位于冲绳县宜野湾的美军普天间基地将搬迁,新址为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岸。

  二战结束后,驻日美军中的大多数驻扎在冲绳,给当地造成严重负担。普天间基地位于宜野湾市中心,美军飞机严重扰民并构成安全威胁,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

  冲绳民众强烈要求关闭普天间基地并反对把它搬迁至冲绳其他地方。就这一议题,冲绳地方现政府和民众与日本政府尖锐对立,先前的对话没有达成妥协。

  抗议者当天通过宣言书,决心与冲绳民众共同斗争,直至实现关闭普天间基地并取消搬迁计划。活动组织者决定25日前往首相官邸,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宣言书。

普天间戳中日美同盟“痛处”

日本拟强化宫古岛等地自卫队部署 称“战略性要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39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