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民事设施

2015年05月26日 19:02: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朱佳妮 刘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中方在南海建设大型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中方在南沙华阳礁举行了灯塔建设开工仪式。请问中方建设灯塔的目的是什么?

  华春莹说,中方多次表明,中方南沙岛礁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她表示,南海是重要的国际海运通道,也是世界上重要的渔场之一,船舶密度大,海况复杂,海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中方在南沙华阳礁和赤瓜礁建设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重要举措,将为航经该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导航助航服务,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下步,中方将会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只。”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1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