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曲协将中华曲艺带到伦敦金融城

2015年05月26日 10:58: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5日电(记者夏晓)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曲协)10余名艺术家25日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曲艺演出。

  本次活动“中华曲院·英伦夏赏”是由中国曲协、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和英国中华总商会联袂主办的中英曲艺文化交流活动。

  鞠萍和戴志诚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多位国内知名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了雅俗共赏的二人台、热闹酣畅的京韵大鼓、幽默风趣的四川谐剧。刘全利、刘全和兄弟联袂出演幽默哑剧与观众欢乐互动,黄金搭档姜昆、戴志诚的相声精品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歌唱家殷秀梅悠扬的女高音独唱也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除了传统的中华曲艺节目,“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历届优秀参赛选手还被邀请前来“助兴”,年轻的中文学习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中文歌曲和脱口秀表演,得到艺术家们的称赞。

  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煜表示,中国银行的奋斗目标为“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作为中国银行地处海外的一个分支机构,他认为这样一个机构担当的社会责任的最好表现形式之一就是推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他说,相信只在东西方文化充分交流、东西方文化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的环境里,中国的海外银行才能做得更好。

  姜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曲艺是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说唱表演艺术形式,中国曲艺艺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踏入英伦三岛使我们的艺术家特别兴奋,我们希望能通过曲艺艺术的表演,通过华人朋友这座桥梁能够跟英国主流社会有所接触,并促进中国和世界文化的交流。”

  当天,中国驻英大使馆、在英中资企业、英国政府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近300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40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