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西班牙举行地方选举 执政党恐失多数席位

2015年05月25日 11:0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于当地时间24日举行了地方选举,执政党在这项选举中备受考验,反对紧缩开支政策的政党可能大举攻进地方议会,带动西班牙政治变革。这次选举同时被视为是今年年底大选风向球。

报道称,有分析师预料,一年来崛起成为西班牙第三与第四大党的“社会民主力量党”(Podemos)和“公民党”(Ciudadanos),将严重挑战第一大党执政党“人民党”,以及第二大党“社会党”。

过去约四十年,西班牙一直是人民党与社会党轮流执政。而靠反对紧缩开支政策运动起家的“社会民主力量党”和“公民党”誓言终结西班牙的这项两党体制。“社会民主力量党”和“公民党”在这次地方选举中高举反贪腐、拯救失业率,深得年轻选民民心。

报道指出,此次地方选举将选出西班牙17个地区议会中的13个,以及逾8000个城市与乡镇的市议会与市长。合格选民逾3400万。

据报道,执政党所有地方议会席次均岌岌可危,13个地区议会也是;民调显示,选民将以选票惩罚人民党和社会党。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3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