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牙刷和口红脏过马桶?研究称其细菌数量超级多

2015年05月25日 08:03:01 来源: 广州日报 

提到马桶,不少人会不自觉地把它和“脏”联系在一起。殊不知,从口红、牙刷、化妆包等个人物品到电灯开关、餐厅菜谱、超市手推车等公用物品,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许多物件上的细菌数量其实超过马桶座圈。

英国卫浴设备生产商Plumbworld在其官网上列出图表,告诉你一些细菌聚集的“重灾区”。比如,厨房水龙头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4倍,其他龙头的细菌数量是21倍;电梯按键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0倍;女士拎包上的细菌数量可多至马桶座圈的10倍;切菜板上的细菌数量可多至马桶座圈的200倍,尤其是切过肉的;地毯上的细菌可多至马桶座圈的700倍。

另有研究显示,冲马桶时如果不盖盖,脏水可溅到最远6米,如果碰巧你的牙刷在此范围内且暴露在空气中,结果你懂的;病毒能在数小时里在一栋楼里传播,这意味着,你手上的细菌能够在一天内传给14个人。当然,每天清洁接触的物件不太现实,专家建议“有针对性的保洁”,比如勤洗手,且要用流动的水;每周彻底清洁一次毛巾;衣物分开洗涤。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37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