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警告出境公民称 当心被美特工绑架

2015年05月25日 07:55:36 来源: 广州日报

  据外媒报道,俄外交部告诫其旅外公民注意美执法部门和特殊机构造成的风险。它说,这些部门和机构正在全球追捕俄罗斯人。

  据路透社5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的一份声明中指责华盛顿绑架俄罗斯人。它提到了弗拉基米尔·德林克曼。今年早些时候,此人被从荷兰引渡到美国。俄外交部说:“华盛顿自信它能为所欲为。它甚至会绑架我们的公民。”

  德林克曼被控同至少另外4人共谋安装“嗅探器”,以对全球金融企业、支付处理部门和零售商的计算机网络展开袭击。但德林克曼尚未对这些控诉表示服罪。

  声明说:“美国当局继续在全世界追捕俄罗斯人这种不可接受的做法。它们无视国际法准则,并强迫其他国家行事。”

  据德媒报道,俄政府向公民发布出国旅行警告,因为据称俄罗斯公民在外国有可能被美国官方绑架或逮捕。

  (中新)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3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