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约翰·纳什的悲情人生

2015年05月25日 07:2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4日早间(北京时间24日晚),《美丽心灵》主人公原型、94年经济学诺奖得主约翰·纳什与其夫人艾丽西亚·纳什在美国新泽西州乘出租车时不幸遇车祸身亡。纳什86岁,其妻子82岁。他们生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媒体援引新泽西州警方的消息报道说,纳什夫妇乘坐的一辆出租车在新泽西高速路上与另外一辆汽车相撞,出租车失控撞上了道路护栏,纳什夫妇被弹出车外,二人当场死亡。据了解,纳什夫妇本周赴挪威领取阿贝尔奖,周六刚乘飞机返回美国。

    出租车司机以及对方车辆的司机受伤,被紧急送往附近一家医院,但这二人并没有生命危险。

    【纳什的传奇人生】

    约翰·纳什是奥斯卡获奖电影《美丽心灵》主人公原型、“博弈论”大师。

    不用多说,能被改编成电影的人生一定充满了戏剧性,何况这部电影还横扫第7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而电影也只反映了纳什人生中一个片段而已。

    有人说,约翰·纳什是当今世界最有名的“疯子”之一。看过电影的人应该知道,这位天才在年仅21岁时就写出那篇著名的博士论文,提出了后来被称为“纳什均衡”的博弈理论。

    但就在纳什的学术成就初享国际声誉之时,他受到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困扰。他的挚友及室友、邀请纳什为国效力的神秘人,都出自想象。虚幻与现实真假难辨,给纳什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障碍。许多国际大奖也都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而与他擦肩而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遭遇车祸身亡

美媒: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遭遇车祸身亡 终年86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3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