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再次被判刑

2015年05月25日 18:0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5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5日判处在“塔兰斯基案”中犯有诈骗和背信罪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8个月监禁及约2.5万美元罚款。

  耶路撒冷地区法院参与审判的法官雅科夫·萨班在宣布奥尔默特的刑期时说,奥尔默特的行为是“不道德和腐败的”,但考虑到奥尔默特“对国家的贡献”,以及他经历了耗时多年的司法程序,法官们决定减轻对他的刑罚。据报道,以检方此前要求法院判处奥尔默特18个月监禁。

  今年3月30日,奥尔默特在重新审理的“塔兰斯基案”中被判犯有诈骗和背信罪。奥尔默特被控从美国商人莫里斯·塔兰斯基手中收受多个“装满现金的信封”,并同时被控逃税罪。

  这是奥尔默特第二次被判刑。2014年5月,特拉维夫地方法院因奥尔默特在“圣地房地产案”中非法获得好处费,以受贿罪判处奥尔默特入狱6年并罚款,使奥尔默特成为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首位因贪腐罪名获刑的前总理。

  奥尔默特2006年出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9月因“塔兰斯基案”案发宣布辞职。他曾任耶路撒冷市长、以色列卫生部长和工贸部长等职。他所涉贪腐案多发生在担任总理之前。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