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智利共和国
2015-05-25 12:1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邻阿根廷,北界秘鲁和玻利维亚,西濒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面积约75.7万平方公里。智利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最窄96.8公里、最宽362.3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

  智利现有人口1782万,其中城市人口占87%。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圣地亚哥位于智利中部,人口715万。

  智利属于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矿业、林业、渔业及农业是国民经济四大支柱。智利矿藏、森林和水产资源丰富,以盛产铜闻名于世,素有“铜之王国”的美称。已探明的铜蕴藏量达2亿吨以上,居世界首位。铜的产量和出口量也均为世界第一。智利还是拉美第一大林产品出口国、世界上人工养殖三文鱼和鳟鱼的主要生产国。

  1970年12月15日,智利与中国建交,是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智利还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地位、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和第一个建立对华民间友好组织“智利-中国文化协会”的拉美国家。2004年中智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12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双边贸易额为341亿美元。目前,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39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