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北京连续2周蓝天 严格治污成效初显

2015年05月24日 13:49: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美媒称,随着宣布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的日子即将到来,北京的官员们本周说,他们终于在清洁严重污染的空气方面取得了进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2日报道,污染程度略微降低的情况持续了数月,然后是连续2周的蓝天。许多北京居民因此而微笑。

  报道称,不过,环保专家说,目前宣告胜利为时尚早,空气质量略有改善并不意味着防治污染之战已经告捷。

  北京环保部门的官员21日告诉记者,减少北京和相邻河北省煤炭消耗量的工作已开始取得成效。北京去年还淘汰了40多万辆老旧汽车。

  因此,北京今年前4个月的平均PM2.5水平下降了19%。该市“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达到了创纪录的5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天。不过,中国的标准还未达到全球标准。

  绿色和平组织气候与能源项目发言人方元(音)说:“这表明政府控制污染的严格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他告诫说:“中国有90%的城市空气污染程度仍严重超出该国的空气质量标准,所以这只不过是一线希望而已。”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宣布对污染开战,2013年底公布了一项旨在提高空气质量的全国计划。

  报道称,环保人士马军说,如果扣除有利的天气条件这个因素,北京的空气污染可能仍非常严重。他呼吁政府加大减排力度,但同时表示,东部沿海地区减少煤炭消耗,但有些重工业正在向西迁移,所以污染正在转移到中西部地区。

  资料图片:北京 蓝天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35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