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安倍,回头是岸

2015年05月24日 07:00:5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批安倍夫人参拜靖国神社】

  就在施罗德劝日本向德国学习的同一天,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在社交网站“脸书”个人主页发帖,称她最近参拜了供奉14名二战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还参观了神社内赤裸裸美化侵略的战争博物馆“游就馆”。

  针对安倍昭惠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表示,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

  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胡若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33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