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遭遇车祸身亡 终年86岁

2015年05月24日 22:2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纳什在新泽西州遭遇车祸身亡,终年86岁。

约翰·纳什(John F. Nash) ——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纳什在普林斯顿读博士时刚刚20岁出头,他的一篇关于非合作博弈的博士论文和其他两篇相关文章确立了他博弈论大师的地位。到上世纪50年代末,他已是闻名世界的大牌科学家了。

  然而,正当他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天妒英才,他得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多亏前妻艾莉西亚的爱心呵护和普林斯顿大学诸多朋友和同事无私的帮助才没有使他流落街头,并最终把他推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宝座(1994年获奖)。

  纳什说,他其实只做了两件事情:一是研究过讨价还价的问题;二是关注了经济问题并从数学的角度加以分析。

  ·特写:感受真实的约翰·纳什

  ·纳什:一生痴迷于数学和经济学

  ·通晓天机之人——数学怪才纳什的传奇人生

  ·约翰•纳什:理想货币与渐近理想货币 “纳什均衡”就像三人玩扑克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38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