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女性活动家代表团穿越朝韩非军事区

2015年05月24日 21:2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由15个国家的30名女性活动家组成的“国际妇女大行进”代表团24日成功穿越朝韩非军事区从朝鲜进入韩国。她们希望用这种独特方式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统一。

  24日一早,代表团在朝鲜开城市内朝板门店方向行进,开城妇女代表在街道两旁欢送,并呼喊“自主统一”等口号。抵达板门店后,代表团参观了停战谈判会议会场,随后登上板门阁展示写有“2015女性穿越非军事区”字样的彩色旗帜。

  代表团成员在板门阁上宣读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和精神。她们表示,在朝鲜解放70周年之际进行穿越朝韩非军事区活动,是为了表达对朝韩离散家属早日团聚的期望,促成南北对话,推动朝鲜半岛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代表团最初计划徒步经板门店穿越非军事区,但最终还是采纳了韩国政府的建议,改为乘车通过位于韩国坡州市的京义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进入韩国境内。

  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知名女权运动人士和致力于敦促日本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日本女性活动家等。

  抵达韩国境内后,代表团成员和300多名韩国民众一道进行和平步行活动,从横跨临津江的统一大桥行进至临津阁,并在临津阁和平世界公园举办了和平纪念活动。

  据悉,代表团将于25日在首尔举行女性和平研讨会,26日离开韩国。

  “国际妇女大行进”代表团成员19日抵达平壤,21日在平壤与朝鲜女性工作者会面,并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和羊角岛饭店举行了国际和平讨论会。23日,代表团在平壤举行出征仪式,朝鲜妇女代表身着民族服装、手持献花欢送代表团前往开城。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署,标志着朝鲜战争画上句号。朝韩确定以“三八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为军事分界线,双方各自由此线后退两公里,建立非军事区,非经特许,任何军人、平民不得越过军事分界线。(参与记者:驻首尔记者张青,驻平壤记者朱龙川、陆睿)

  ·朝中社:国际女性活动家在平壤出席讨论会 谈男女平等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38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