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鼓励中日两国旅游企业相互投资

2015年05月24日 11:0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在中日两国成为相互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国基础上,中国政府希望中日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投资旅游产业,为两国及世界各地的旅游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此间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时表示,中日两国毗邻而居,2014年两国旅游人数突破500万人次。中方乐见日方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政策,畅通投资渠道,向中国企业提供适于投资的酒店、景区、旅行社等信息。

  他说,目前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投资热点和最具潜力的投资领域。预计未来3年,中国旅游直接投资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中方欢迎并支持日本企业来华投资。

  近年来,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以及各类社会资本,对中国旅游业的关注度空前高涨。国家旅游局日前与9家银行共同评审产生的2015年全国旅游产业优选项目。500个优选旅游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4万亿元,贷款需求总额近5000亿元。随着这些优选旅游项目的落地,预计将拉动相关行业投资7万亿元。

  二阶俊博对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旅游投资合作、推动中国企业投资日本旅游业表达了期待。

  他说,旅游是两国交流的重要领域。代表团成员既有日本参众两院议员,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也有日本友好团体、专业协会代表,还有普通游客。大家利用此次机会尽情领略中国好风光,感受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并将所见所闻传递给更多的日本国民,以激发更多日本游客到中国旅游的兴趣。

  在二阶俊博的率领下,日本三千人旅游团于22日至24日访问北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故宫等景点。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8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