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外长:李克强总理访智将是深化两国合作的新机遇
2015-05-24 10:3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23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外长穆尼奥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和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合作非常好。李克强总理对智利的访问是加强两国关系的新机遇,双方可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加强合作,获得双赢。

  2012年中国和智利宣布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中智双边贸易额达到341亿美元。穆尼奥斯说,这一数字相当于智利对外贸易总量的23%。李克强总理访问智利将成为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穆尼奥斯说,两国在访问期间将签署政府共同行动计划。这一计划将指引两国合作领域的方向。智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非常满意,智利欢迎中国企业来智利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谈到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合作时,穆尼奥斯表示,智中在安理会的合作非常顺利,两国在诸多事务中相互协助,步调一致。

  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穆尼奥斯表示,重要的是能够推动开放贸易,以促进经济的繁荣和增加就业,智方对此很感兴趣。

  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巴西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提出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努力打造中拉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穆尼奥斯表示,世界各国都寻求经济发展、社会公正、消除贫困并获得可持续发展。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靠一国之力无法应对全球化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需要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携手共进应对21世纪困扰人类的诸多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38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