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担忧中美南海“开战” 中方警告不要冒险挑衅

2015年05月23日 07:59:52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军机到南海中国在建岛礁搞“抵近侦察”遭解放军警告的消息令南海局势骤然紧张。

  透露该消息的21日当天,五角大楼又抛出“军机和舰艇下一步可能进入中国南海扩建岛礁12海里范围之内”的挑衅性话语。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当天还怂恿其他国家仿效美国,一起给中国难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用“十分不负责”“十分危险”奉劝美方不要冒险。

  俄罗斯媒体指责美军在“犯规的边缘玩游戏”,称这种极度无礼的挑战在“考验解放军的克制力”。南海上空浓浓的火药味令一些人担忧中美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两国是否“开战”的话题再次升温。

  美军会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之内吗?22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专家认为很有可能。不过,中国学者沈丁立也表示,美国在南海的底线应该是“不打仗”。

  【环球时报驻美、德、日、韩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蓝雅歌 李大朋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玉鹏】 

   

    为军机侦察南海诡辩 美高官妄称“完全适当”

    中方:美军机举动极易引发误判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3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