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NHK交响乐团将来北京公演,中国作曲家谭盾担任指挥

2015年05月23日 18:12: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周潼潼)时隔三年,日本NHK交响乐团将于今年10月再度来到中国举办公演,中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应邀担任此次公演的指挥,日本著名小提琴独奏家诹访内晶子担任小提琴手,与乐团共同演奏美妙乐章。

  记者从23日于北京举行的日本NHK交响乐团访华演出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公演将于2015年10月31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由中日两国的相关团体和民间企业共同举办。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日本众议院议员二阶俊博及日方有关各方代表出席并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期待此次来华演出成为中日文化交流历史上的欢快乐章。

  日本NHK交响乐团成立于1926年,是日本第一家专业交响乐团,该团的演奏以精准见长,在日本古典音乐发展史上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其发展历程被视为亚洲交响乐团建设的典范,有“亚洲的德国乐团”美誉。2012年,该乐团曾在北京举行公演。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8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