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秘鲁共和国
2015-05-23 09: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背景资料:秘鲁共和国

  秘鲁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部,北邻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东界巴西,南接智利,东南与玻利维亚毗连,西濒太平洋。

  秘鲁是个多山国家,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纵贯全国,世界流量最大的亚马孙河就发源于秘鲁中部高原的丛山峻岭之中。秘鲁国土面积有一半是山地,地下埋藏着丰富的矿物资源。

  秘鲁国土面积为128.5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81万,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为利马。

  秘鲁是传统农矿业国,属拉美中等发展水平经济体。矿产资源丰富,是世界12大矿产国之一,主要矿产有金、银、铜、锌、锡等。森林覆盖率58%,面积7800万公顷,在南美洲仅次于巴西。工业以加工和装配业为主。粮食作物以马铃薯、大米等为主。渔业资源丰富,鱼粉产量居世界前列。

  秘鲁是印加文明的发祥地,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旅游景点有库斯科城、马丘比丘遗址、利马大广场、黄金博物馆等。

  中国和秘鲁于1971年11月2日建立外交关系。2008年11月,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09年4月,两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2013年4月,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中国是秘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2014年,中秘双边贸易额为143.2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38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