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高官称日俄“原则上不会照常交往”

2015年05月22日 13:1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1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内访日一事表示警惕。他说,相信在当前形势下日俄两国“原则上不会保持照常交往”。

  报道称,考虑到乌克兰局势,拉塞尔实际上通过上述表态更正了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在20日的记者会上关于不反对普京访日计划的发言。

  对于美国国务卿克里本月访问俄罗斯一事,拉塞尔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对俄政策出现转变。

  拉塞尔表示,克里在俄罗斯与普京会谈的目的是敦促俄方遵守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停战协议,“这是全世界外交官都应该做的事情”。

  他还表示,美方已事先就克里访俄向日本政府进行了充分说明,“相信不会有误解”。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31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