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吉百利裁员使塔州失业问题雪上加霜

2015年05月22日 10:21:54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吉百利裁员使塔州失业问题雪上加霜

澳大利亚巧克力制造商吉百利(Cadbury)近日宣布,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发展,将裁减塔州霍巴特加工厂80名员工。据悉,80人占吉百利在克莱蒙特工厂员工总数的20%。该公司表示,自愿离职者弥补了大部分的削减计划,其中包括合同工和非合同工。吉百利公司总部Mondelez否认了媒体报道的所谓销售低迷是裁员的罪魁祸首,表示吉百利巧克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没有竞争力,裁员是试图改变这种状况的一项举措。公司发言人称,“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把公司推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们需要提高广告的效率,公司最近承诺投入2000万元来拓宽市场。”

据悉,澳联邦政府已承诺为吉百利塔州公司承担1600万澳元的担保金,但并没有说明用途。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工会(AMWU)对此表示,联邦政府必须立即将1600万元重新分配,以支持塔斯马尼亚的就业市场。AWMU塔州负责人表示,“塔州是澳大利亚失业率最高的一个州,这次的裁员无疑使塔州失业问题雪上加霜。这笔钱必须花在解决失业问题上。”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30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