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津大学否认间谍指控 中国政府确保公民正当权益

2015年05月22日 07:38:53 来源: 环球时报综合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针对天津大学教授张浩赴美国被捕并以涉嫌间谍罪遭起诉,该校21日对指控予以否认,并表示严重关切。此次被起诉6人中有3人为天大教授。

  该报道说,天津大学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学术道德,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此事本是技术纠纷,但将教授的科学研究无限“政治化”,甚至上升到“经济间谍”的程度,必将损害正常的学术交往。

  据了解,在美方对张浩等6名中国公民的指控中多次提及天大并意指学校有不当获利,天大校方表示愤慨并坚决否认,称将保留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校誉的权利。

  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美国指控“中国间谍”诱捕天大教授 张浩坦然出庭

    天津大学一教授在美遭诱捕 被控“间谍”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2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