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总理出访微镜头:海外体验中国制造

2015年05月21日 21:50:56 来源: 新华网

  【里约人爱坐中国渡轮】

  对于住在里约州尼泰罗伊市,却在里约市区工作的人们来说,先乘坐中国制造的“面包山”号渡轮,再倒中国生产的地铁列车去上班,正在成为许多当地人生活的“新常态”。

  英辉南方造船厂为里约制造的7艘渡轮之一:“面包山”号渡轮

  20日上午,总理登上“面包山”号渡轮,巡航瓜纳巴拉湾,也体验了一下普通上班族的通勤生活。这艘外形现代漂亮的蓝色渡轮由英辉南方造船厂制造,去年12月份刚刚运抵里约,是英辉为里约定制的7艘渡轮中的第一艘。

  很多人感觉这艘渡轮的名字“萌萌的”,其实,面包山是里约著名的旅游景点,是里约的象征之一。不仅如此,热爱家乡的里约人还为中国造的第二艘渡轮起好了名字——“科尔科瓦多山”号,没错,就是那座闻名世界的耶稣山。

  里约著名景点“面包山”

  与旧的渡轮相比,“面包山”号渡轮内部宽敞,设施现代,还缩短了约30%的航行时间,因此深受当地居民的青睐。

  据巴方工程师介绍,在2016年8月奥运会来临前,里约所有的港湾都将会改建一新。而在奥运会期间,尼泰罗伊-里约客运渡轮线路上运行的将会全部是中国制造的7艘新渡轮。

  【瓜纳巴拉湾上的座谈会】

  20日的瓜纳巴拉湾阳光灿烂,波光粼粼。“面包山”号渡轮上,总理与20多名中巴企业家围坐一堂,倾听他们对于双边经贸产能合作的看法和建议。

  李克强总理在“面包山”号渡轮上与中巴企业家座谈

  来自中国和巴西的4位企业家一一发言,讲述与对方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对未来合作的主要期待。总理说,政府要为两国企业搭台,金融机构要提供融资支持,双方不断探索全方位合作方式,才能使中巴合作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时有掌声。由于渡轮采用了静音设计,总理在和企业家交流时基本没有使用麦克风。这个小细节也凸显了咱们“中国制造”的技术含量。(文字:侯丽军、尚军;摄影:刘卫兵、庞兴雷、黄敬文、丁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28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