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批日:日本是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2015年05月21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报》1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谈到俄日岛屿争端时批评日本,称其为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当被《俄罗斯报》问及俄日如何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时,拉夫罗夫表示,俄方认为,这些岛屿作为二战结果已经成为俄罗斯领土。

  拉夫罗夫说,俄方曾经询问日方是否承认二战结果,日方回答“整体上承认,但不包括岛屿问题”。

  “我们可以说日本是唯一质疑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的国家,没有其他国家,”拉夫罗夫说。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

  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由于围绕四岛主权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日本政府于1981年将每年2月7日定为“北方领土日”。每逢此日,日本官方会举行一系列活动,要求俄罗斯向日本归还“北方领土”。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俄罗斯拥有南千岛群岛具备法律依据,是二战结果决定的,质疑俄对南千岛群岛主权的任何言论都是不可接受的。(特稿)(张伟)

右翼巧舌如簧,欲打造日本二战受害者形象!

述评:纪念二战胜利 为了和平使命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23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