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报告:伦敦的外国留学生每年让英国净赚约23亿英镑

2015年05月21日 21:01: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1日电(记者夏晓 董翔)英国伦敦非营利机构London First与普华永道近日联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伦敦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每年为英国经济带来约23亿英镑(约合224亿元人民币)的净收益。

  研究报告认为,伦敦的高校教育体系在促进英国与其他国家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说,92%接受调查的留学生表示他们会向朋友和家人推荐到英国学习,而60%的留学生因为有在英留学的经历而愿与英国开展商贸往来。

London First移民政策署总监马克·希尔顿说,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从长远看,他们帮助英国与未来的国际贸易合作伙伴建立联系。“不同国籍的留学生来到英国,他们学习了英国文化,我们反过来也了解了他们的文化。这对建立国际贸易关系非常有利,这是真正的软实力。”

  但报告同时指出,超过三分之一的留学生认为,英国复杂的移民政策对他们在英国的学习经历产生消极影响。绝大多数留学生表示,英国移民体系导致他们完成学业后在这里找工作非常困难。

  移民问题一直以来是英国政府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英国政府设定减少移民数量的目标,而留学生被划入移民范围。因此报告建议英国政府将外国留学生定义为临时访问者而不是移民;建立一种新环境,使人们认识到在英国接受教育的外国人才应被视为有利财富而非负担。

  希尔顿说:“我们的研究和民意调查都显示,绝大多数英国民众并不认为国际留学生给他们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应该将国际学生从移民话题的讨论中分离出来。”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6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