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第二次轮换

2015年05月21日 18:5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21日电(黎云、韩立建)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90名官兵,21日晚在大连乘联合国包机起程,接替第二批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共和国加奥维和任务区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工兵、警卫和医疗三支分队,分别由陆军第39集团军工兵团、红军团以及沈阳军区210医院为主抽组,维和任务期为8个月。他们分成两个梯队陆续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和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营房设施抢修以及紧急抢救、外科治疗、后送伤病员等任务。

  据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队长田伟介绍,部队组建以来,各分队紧贴任务需求展开封闭式强化训练,按照1:1比例模拟建设“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营区”训练场地,依托模拟营区展开哨位应急行动、检查站支援行动、进出通道的检查和控制等课目对抗演练和针对性训练,确保部队一到任务区不经调整适应,就能直接进入情况、形成实战能力。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于去年9月中旬抵达任务区后,已经圆满完成8个月的维和任务,即将轮换回国。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36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