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6月可能不会加息

2015年05月21日 11:18: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6月启动加息为时过早。

  纪要显示,在美联储4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许多与会者认为现有经济数据不足以提供应在6月启动加息的证据,同时也有少数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做好了6月加息的准备。

  自去年底以来,许多美联储官员一直强调今年年中启动加息是合适的。但是考虑到年初因严寒天气导致的经济增长意外停滞等因素,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加息可能会被推迟到9月甚至更晚。

  会议纪要还显示,与会者对加息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波动表示担忧。有些人担心,加息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到2013年6月美联储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购债规模引发市场波动时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初始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0.2%。美联储此前认为,导致增长停滞的原因是天气等短期因素,但此次会议纪要显示,多位与会者认为导致经济放缓的因素可能将持续,其中包括美元走强对出口的影响和低油价对企业投资的影响都会比此前预想的要大。

  一些与会者认为,低油价对消费的刺激作用不及预期,还有人说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从3月以来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