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英拉因“大米案”首次出庭 下次听证会定于7月21日举行

2015年05月20日 07:10:32 来源: 京华时报

  5月19日,泰国前总理英拉(中)到达最高法院出席听证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就大米收购案19日首次出庭受审,她坚称清白。下次听证会定于7月21日举行。

  就在听证会后几个小时,泰国现任政府宣布,同意就新宪法举行公投,因而将推迟至少6个月举行国会选举。

  支持者高喊加油

  当天的简短听证会在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最高法院举行。英拉身着深色套装、略施粉黛出庭,她在法庭上仅表示拒绝认罪。

  大约200名支持者聚集法庭外,包括十多名为泰党成员。一些人手持鲜花,一些人高喊“英拉,加油”,还有人喊“英拉是人民的总理!你必须继续战斗”。

  英拉在法庭外告诉媒体记者:“我相信,我是清白的。”她与一些支持者握手,还有支持者给她送上红色玫瑰花。

  最终,泰国最高法院决定,7月21日和28日将再次举行听证,继续审理这一案件,届时将审阅原告和被告提交的证据并提请双方证人。法院同时要求,英拉在7月3日前提交完整陈辞,并在7月21日和28日的庭审中出庭。

  法院同意英拉缴纳3000万泰铢(约合90万美元)获得保释,但要求她在案件审理期间如果没有书面允许不得离开泰国。

  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可能最高被判处10年监禁。

  国会选举推迟

  就大米收购案,英拉今年1月曾遭泰国立法议会弹劾,5年内不得从政。

  英拉被解职后,军队支持的政府上台,陆军司令巴育·占奥差出任新一任总理。面对国内和西方要求还政于民的压力,巴育政府先前承诺,将于2016年2月举行国会选举。

  然而,19日晚些时候,巴育政府决定,将就新宪法举行公投。巴育告诉媒体记者,需要3个月时间对新宪法举行公投,原定的国会选举日期将推迟。

  他信称无意动员红衫军

  19日,英拉的兄长、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罕见地发表公开评论。

  他信当天在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一场会议。他提及,巴育政府执政第一年的表现“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自己现阶段无意动员“红衫军”支持者举行示威。

  “我想,民主迟早会获胜,但我们必须要有耐心,我们必须和平行事,”他说,“不要诉诸任何暴力。”

  他信2006年在泰国军队发动的政变中下台。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流亡海外。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1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