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将首次访华巡演

2015年05月20日 10:0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9日电(记者刘莉)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将于5月首次亮相中国,分别于29日在北京现代音乐节和3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登场。

  室内乐协会艺术总监、钢琴家吴晗与大提琴家戴维·芬克尔将携优秀的乐队成员钢琴家吉勒斯·凡赛特、小提琴家阿诺·苏斯曼、中提琴家保罗·纽鲍尔和单簧管演奏家戴维·希夫林同台演出。

  两场演出将带来现代音乐,包括乔治·索塔克斯的小提琴和中提琴合奏《小玩意》,布鲁斯·阿道夫的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皮尔·贾尔伯特的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以及保罗·斯科菲尔德的单簧管、小提琴和钢琴三重奏。

  演出还将为北京观众带来意外惊喜:节目中包括北京出生的作曲家周龙的单簧、小提琴、中提琴、钢琴合奏的《九钟传说》。周龙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荣获普利策音乐奖,《九钟传说》也将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出。

  芬克尔和吴晗在评论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首次赴华演出这一历史性时刻时说,中国现在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学习音乐,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领先的古典音乐国家之一,中国将成为播撒室内乐种子的沃土。

  他们表示,期待与中国观众分享当今一些最令人兴奋和出类拔萃的室内乐,并在中美之间架起相互交流的稳固桥梁。

  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钢对本次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到访演出非常期待。他在致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相信这次演出能为中美两国间人文及音乐交流作出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贡献。

  成立于1969年的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复合式表演艺术中心——纽约林肯中心辖下的机构之一,也是目前国际上最重要的室内乐组织之一。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4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