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首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一梯队抵达黎巴嫩

2015年05月20日 01:41: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19日电(记者刘顺)中国首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搭乘联合国包机于19日晚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并连夜前往黎巴嫩南部任务区,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据悉,这是中国应联合国请求首次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根据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优化调整方案,执行工程维和任务成为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一项重要职能。首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主要担负建筑工程保障、基础设施抢修、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同机抵达贝鲁特的还有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和第13批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共100名官兵,他们将轮换部署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的第13批维和工兵分队和第12批维和医疗分队。

  据悉,第14批维和工兵分队作为联黎部队的组成部分,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的边境地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扫雷排爆、边界栽桩、工程建筑与维护以及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第13批维和医疗分队将主要负责任务区内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任务。

  自2006年以来,中国应联合国请求已向黎巴嫩派出13批维和工兵分队和12批维和医疗分队,维和官兵人数约4000人次。中国维和官兵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中安全、圆满地完成了联黎部队司令部交付的各项任务,赢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3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