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方向联合国秘书处和各国常驻团转交2015年后发展议程立场文件

2015年05月20日 00:4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9日说,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处和各国常驻团转交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方最新立场文件。

  文件说,联合国将于今年9月举行发展峰会,评估千年发展目标进展,并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指导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峰会,希望峰会充分展示各国领导人面向未来15年的战略远见,体现各方致力于解决发展难题的团结合作,期待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积极务实成果:一是凝聚政治共识,用新型发展观指导全球发展方向,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处理好经济发展、社会公平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二是推动构建全面、均衡的国际发展合作架构,完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有效落实提供保障;三是推动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指出,中方此次发布的立场文件系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进程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举措。中方立场文件介绍了中国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情况,对发展议程的原则、方向、重点领域、后续落实提出看法,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立场,有利于引导谈判进程朝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方向发展,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负责任态度。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3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