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布隆迪总统更换3名政府部长

2015年05月19日 03:47: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5月18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18日签署法令,更换了3名政府部长。

  布隆迪总统发言人热尔韦·阿巴耶霍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接替布隆迪政府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长、国防部长以及商业、工业、邮政与旅游部长的人选。

  据悉,国防部长蓬蒂安·加西尤布文盖是由于在日前发生的军事政变中“扮演的角色”而被解职。

  另据报道,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8日呼吁布隆迪国内加强团结,同时呼吁布隆迪推迟总统选举,以便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肯雅塔说,和平稳定对布隆迪至关重要,推迟选举可以有更多时间找到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以维持布隆迪国内和平。

  5月13日晨,恩库伦齐扎飞往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出席东非共同体特别峰会。数小时后,布隆迪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通过私营电台宣布发动政变。14日晚,军事政变二号人物西里尔·恩达伊鲁基耶承认政变失败。布隆迪公共安全部长尼齐加马15日表示,参与策划此次政变的3名将军已经被捕,但尼永巴雷尚未抓获。

  布隆迪定于今年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布隆迪宪法,总统由直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恩库伦齐扎2005年由议会选举担任布隆迪总统,2010年通过公民直选获得连任。今年3月18日,因反对恩库伦齐扎谋求再次连任总统,尼永巴雷被解职。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1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