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单场进八球普京秀球技

2015年05月18日 10:10:08 来源: 文汇报

图片说明:普京在比赛中的一招一式显得非常专业。 东方IC

  单场进八球普京秀球技

  身为空手道高手的普京的运动天赋早为世人所知,这次,俄总统又展现了自己正在不断进步的冰球能力。

  在当地时间2015年5月16日于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俄罗斯业余冰球联盟明星表演赛中,普京率队以18比6的比分大胜对手,其中他一人独进8球。而在去年举行的同一比赛中,普京“只”打入了6球。

  虽然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已经过去,但在俄罗斯各地依然开展着各类庆祝活动。在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索契进行的这场阵容豪华的冰球表演赛也是胜利日庆祝活动之一。与以往的明星表演赛不同的是,为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当晚包括普京在内的所有球员全部身着70号球衣出战。比赛休息时间赛场内播放的也都是卫国战争时期的歌曲。

  这场俄罗斯业余冰球联盟明星表演赛的出场阵容堪称豪华,既有亚库舍夫、马卡罗夫这样曾多次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冰球名宿,也有国防部长绍伊古等政界人物以及季姆琴科等商界大亨。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前来观战。当然,普京的登场出战显然最引人关注。

  虽然是友谊赛,但整场比赛对抗却十分激烈。比赛开始后不久,普京接到队友传球,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率先打入一球,并在此后再度破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普京率队以4比1的比分领先。第二节比赛中,普京的攻势虽然有所放缓,但却多次为队友进行传球配合,取得良好效果,以10比2的比分进入末节比赛。在比赛的最后一节,普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能再次得到展现。他与队友配合,在单节内共打入5球,最终率队以18比6的比分大胜对手。除普京外,绍伊古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在比赛中共打入3球,并多次为队友创造射门良机。整场比赛的气氛异常热烈,无论哪一方进球,大家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普京在赛后代表球队接过了奖杯,并表示:“今天没有失败者,胜利属于所有的人!”

  普京热爱冰球运动,俄业余冰球联盟就是他在2011年与几位退役冰球名将共同提议成立的。他在近几年曾多次参加联盟的比赛活动。虽然普京的冰球水平相当不错,但其实他练习冰球的时间并不长。2011年,年近60的普京才开始练习冰球。他曾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支持俄冰球运动发展,而且在退休后会继续打冰球。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13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