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四批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抵泰

2015年05月18日 08:26:4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曼谷5月15日电(记者张春晓)国家汉办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到任大会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教育部副次长瓦查林·占北、国家汉办驻泰事务代表孙玲等与400余名刚刚抵达曼谷的志愿者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今年国家汉办共向泰国派出志愿者1500余名,来自国内54个派出单位、近100所高校,志愿者派出规模较去年有所减少。泰国是最早也是接受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国家,自2003年至今,中国国家汉办已先后派遣了一万多人次志愿者来泰任教。目前,泰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达80多万。

    宁赋魁在到任大会上表示,汉语教学合作已成为中泰文化交流中的一个亮点,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推广汉语不能仅仅满足于规模,关键还在质量,这也是中泰双方一直在努力探索的问题。

    宁赋魁说,今年中方适当缩减了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规模,同时,加强了志愿者的岗前培训,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志愿者们不仅仅满足于教会学生说几句简单的汉语,更要让泰国学生系统地提高汉语水平。

    泰国教育部副次长瓦查林·占北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为泰国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提高汉语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瓦查林说,泰国教育部于2014年1月14日颁布了《汉语教学改革政策》,目的是为了提高泰国的汉语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希望各教育部门能将其作为汉语教学的指导方针,使学生能真正掌握汉语,提高泰国学生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目前,中泰双方在泰国合作成立了13所孔子学院和11个孔子课堂,上千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11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