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支持北约扩大

2015年05月18日 22:04: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18日电(记者杨永前)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18日在布达佩斯举行全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由匈牙利提交的关于北约扩大的声明。

  声明支持波黑、格鲁吉亚、黑山和马其顿接近北约,建议北约2015年底之前就是否邀请黑山加入北约作出决定。声明敦促北约继续实行门户开放政策,为愿意加入北约的欧洲国家提供加入的可能性。

  声明强调,愿意加入北约的国家必须继续努力达到加入的条件。声明特别敦促乌克兰政府和议会进行改革,以符合加入北约和欧盟的标准。声明认为,北约扩大对任何国家都不意味着威胁,它将服务于增强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在会上说,明斯克协议应该得到遵守。他还表示,北约将对乌克兰的军事力量发展提供咨询等支持。

  为期3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16日在布达佩斯开幕,包括北约28个成员国和14个联系国在内的51个国家的数百名代表与会。这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有乌克兰局势、俄乌冲突、阿富汗问题、恐怖威胁和打击“伊斯兰国”等。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2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