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拉马迪市多个地区

2015年05月18日 02:05: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7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军方人士17日说,继15日控制位于伊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中心的省政府大院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7日又占领拉马迪市多个地区。

  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向拉马迪市区的马勒布区发起猛攻并占领该区。随后,附近的伊斯坎区也落入武装分子之手。

  这名军方人士说,在马勒布区的战斗中,武装分子对伊拉克军队防线发起多轮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大量安全部队士兵和逊尼派民兵死亡。该区警察局局长穆萨纳率领当地警察顽强抵抗,但最终未能抵挡住武装分子的攻势,其本人和27名警察阵亡。此外,伊斯坎区的战斗也造成9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6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民兵已撤往拉马迪市西部城区,与驻守在那里的伊军士兵一起继续抗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4日晚开始进攻拉马迪市中心城区,15日占领省政府大院。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的3个旅随后驰援拉马迪,但未能有效阻止武装分子的攻势。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并占领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今年3月31日,伊政府军和民兵组织联手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收复提克里特。近日双方围绕拉马迪展开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1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