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布隆迪总统公开露面 宣布准备应对“青年党”恐怖袭击

2015年05月18日 01:32: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5月17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17日在首都布琼布拉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布隆迪已经做好准备应对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的恐怖袭击。这是他在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发动军事政变失败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恩库伦齐扎说:“我们收到索马里‘青年党’发出的袭击通告,这是针对为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提供军事力量的国家的,布隆迪是其中之一。我们的安全与国防力量对任何可能的恐怖袭击随时保持警惕。”

  恩库伦齐扎表示,他已与同样为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提供军事力量的肯尼亚、乌干达方面电话讨论了这一问题。他说:“我们三个国家都是索马里‘青年党’的袭击目标,我们已经就寻求适当的策略和措施来应对袭击进行过讨论。”

  这是恩库伦齐扎在前情报局长尼永巴雷发动军事政变失败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5月13日晨,恩库伦齐扎飞往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出席东非共同体特别峰会。数小时后,尼永巴雷通过私营电台宣称发动“政变”。据布隆迪国家广播电台15日报道,尼永巴雷发动的“军事政变”已彻底失败。布隆迪公共安全部长尼齐加马15日表示,参与策划此次“政变”的3名将军已经被捕,但尼永巴雷还未抓获。

  恩库伦齐扎15日回到国内,当天晚上发表全国讲话,呼吁布隆迪公民为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作出贡献。

  据悉,16日已有18名涉嫌参与政变的嫌疑人出庭受审,而发动政变的一号人物尼永巴雷依然在逃。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1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