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南非采取措施防止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2015年05月18日 00:0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普敦5月17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总统府部长拉德贝17日发表一项声明说,发生在南非部分地区的排外骚乱已经彻底平息,执法部门正加大执法力度,防止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南非政府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自新一轮排外骚乱4月底结束以来,已有5645名外国人撤离南非。这些外国人主要来自马拉维、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

  拉德贝说,这些外国人是“自愿”离开南非的,南非政府为他们返回各自的国家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今后,南非政府各部门还将继续向自愿离开南非的外国人提供帮助。

  拉德贝还介绍了目前正在南非各地开展的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的“清扫”行动。他说,自行动4月底开展以来,已有3914名涉嫌参与各种犯罪活动的人被捕,其中包括1650名非法移民,2264名南非人。

  拉德贝驳斥了有关“清扫”行动是专门针对外国人的言论。他说,这是一次打击各种犯罪的专项行动,是为了确保南非人和外国人能在和平和安全的环境下生活,并非专门针对外国人。

  今年3月底至4月底,南非德班和约翰内斯堡等地发生排外骚乱,造成7人死亡,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南非政府当时表示,将向愿意离开南非的外国人提供帮助,同时欢迎这些外国人在事态平息后返回南非。一些非洲国家随后开展了撤侨行动。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1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