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出席胡志明铜像落成典礼

2015年05月17日 22:52: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5月17日电(记者陶军)为纪念越南人民敬爱的胡志明主席诞辰125周年,胡志明市17日隆重举行胡志明主席铜像落成典礼,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出席并发表讲话。

  阮富仲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胡志明的丰功伟绩及其对国家与人民的挚爱。他说,今天纪念越南民族英雄和世界文化名人胡志明主席诞辰125周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文化意义。他表示深信,胡志明市将遵照胡志明的谆谆教诲,继承发扬辉煌革命传统,继续发挥主动创新精神,大力做好对年青一代的革命传统教育,把胡志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文明城市。

  新落成的胡志明铜像高4.5米,底座高2.7米,总高度为7.2米,以铜合金为原料,重约5吨。铜像安放在胡志明市人委会正门前的阮慧步行街广场,成为该市新的地标景观。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