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寻获美军失事直升机残骸 机上恐无人生还

2015年05月16日 06:4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海军陆战队官员15日证实,日前在尼泊尔救灾过程中失联的美军直升机残骸已被找到,机上人员恐无生还希望。美防长卡特同日发表声明致哀。

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主将约翰·维斯勒当地时间1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发布会,公布上述消息。他说,尼泊尔的一支搜寻队在扎瑞科特地区附近发现了一架美军UH-1Y型直升机残骸。经辨认,正是本月12日失联的美军直升机。

维斯勒称,事发时机上载有6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尼军士兵。他说,“根据飞机残骸的情况判断,机上人员不太可能有生还希望。”

来自美国防部的消息称,这架直升机隶属于美海军陆战队第469直升机机队。本月12日,这架直升机在飞行至扎瑞科特地区上空后与地面失去联系。美方和尼方随后出动搜寻力量进行搜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尼方搜寻人员15日在扎瑞科特地区以北13公里处发现了直升机残骸,其坠毁地点在海拔3400米左右。搜寻人员还发现了3名机上人员的遗体,这一消息尚未得到美军方的证实。

美防长卡特15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美军在尼泊尔的救援行动不会停止,仍将继续进行。

目前,约有300名美军士兵和美民间救援人员在尼参与救援行动。

根据尼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上月25日发生的8.1级地震和随后的数次余震已导致8460人遇难,6271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0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