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外长: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希望实现四个目标

2015年05月16日 22:10: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娜)在华访问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6日在法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将于今年年底在巴黎举行的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有关情况。

  他表示,这将是法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气候会议,也是世界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事关人类共同的未来,并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成功召开。

  法比尤斯介绍说,本次气候大会力求达成四个目标。首先是联合世界上195个国家达成一项气候问题的国际协议,使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其次,在大会召开之前,促成各国针对其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提交“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第三,回答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资金和技术问题。力求在2020年前,能够每年筹集一千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遏制气候失常。最后,关注非政府方面的努力,达成政府、公民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参与的“提案进程表”,作为对“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补充。

  此外,法比尤斯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去年中国与美国签署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努力注入了积极活力,对今年气候大会的举办起到了促进作用。

  他指出,科学界和各国人民对全球变暖已达成共识,企业也应该行动起来。“气候变暖不仅是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企业应该把握绿色发展的契机。”他说。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简称联合国气候大会,1995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第一届。法国是第二十一届气候大会主办国,会议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

  5月15日至16日,法比尤斯开启担任外长职务以来的第10次中国之行。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30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