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列车脱轨或因严重超速 以171公里时速拐弯

2015年05月15日 07:08:53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调查人员13日说,前一天脱轨的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列车事发前以171公里的时速拐弯,比8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超出一倍多。

  从华盛顿开往纽约的188次列车12日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附近脱轨,造成至少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列车当时载有238名乘客和5名列车员。

  【超一倍多】

  负责调查事故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罗伯特·萨姆沃特说,列车进入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的弯道时,驾驶员使用列车紧急制动系统进行制动,但在几秒钟的时间里,紧急制动系统仅让列车从171公里的时速降到164公里,导致车头和7节车厢全部脱轨。

  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对这一消息表示震惊。他说,“显然他(驾驶员)不计后果、不负责任……我不知道他怎么了,驾驶室发生了什么,但真的没有理由这样做”,超速一倍多“简直疯了”。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那名驾驶员名为布兰登·博斯琴,现年32岁。根据博斯琴在社交网络的资料,他毕业于密苏里大学商学院,在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工作4年多,先前是铁路售票员。

  博斯琴在事故中受伤。萨姆沃特说,调查人员还没有问询博斯琴,打算等他恢复一两天后在进行问询。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博斯琴的律师声称,博斯琴记不起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只记得他像平常那样驾驶列车驶向事发地点,随后“天翻地覆”,醒来时找到自己的包和手机,随后报警。

  那名律师说,博斯琴对事故经过“没有解释”,他会配合调查,并主动上交自己的一份血样和手机。他说,博斯琴事发前没进行任何药物治疗,事故导致他脑震荡以及头部裂缝,需要缝14针。

  【本可预防】

  萨姆沃特说,如果安装一种名为“积极列车控制”(PTC)的先进安全系统,事故本可以预防。这种系统能够监督和控制列车的不安全举动,列车速度过快或进入不安全区域时能让列车自动减速甚至停止。

  他说:“我们认为,如果列车先前安装这种系统,事故就不会发生。”

  这起事故可能助推“积极列车控制”系统的应用。根据当地法律,铁路公司必须于年底前安装这种系统。

  除列车超速,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着重调查轨道的状况和信号设备,以及列车员的培训和表现,调查小组预计将在事故现场待上一周。

  萨姆沃特说,调查人员还没有全面分析在事故现场找到的数据记录设备“黑匣子”,他们还打算调查列车摄像头拍摄的视频画面。

  救援人员13日继续搜查现场,寻找伤员或遇难者。幸存者说,脱轨的7节车厢中,一节上下颠倒,3节侧翻,不少乘客和行李被甩出车厢。

  美联社报道,遇难者包括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一名学生、富国商业地产分公司高级副总裁、纽约梅德加·埃弗斯学院学生事务和招生管理处主任、费城一款新教育软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美联社一名员工。

  另外,200多人入院治疗,至少10人伤情严重。

  事发铁路线是美国最繁忙的路线之一,每年运载旅客大约1200万人次,不少打算出行的旅客被迫选择其他列车或交通方式。(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美国一火车出轨造成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0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