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3000人观光文化交流团将启程访华

2015年05月15日 20:3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5日电(记者冯武勇)由日本主要旅游行业协会组成的日中观光文化交流团执行委员会15日在东京宣布,一个3000人的大型观光文化交流团将于22日至24日前往中国观光和交流。

  日本全国旅行业协会会长、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近些年来第5次组织率领大型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民间交流为改善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两国旅游交往的新台阶。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指出,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日关系2000多年来,即使在困难时期,民间友好交流也未曾中断过。两国民众的双方向交流和往来,有助于加深互相理解,期待这次3000人的大型交流活动成为加深相互理解的良好契机。

  据介绍,3000观光客来自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其中包括多名知事和副知事,他们将前往北京、天津、河北等7地观光交流。这期间,中日旅游业界、文化交流机构、经贸投资机构还将在北京举行一系列观光文化交流活动。

  这次大型观光交流活动由日本旅行业协会、全国旅行业协会、日本观光振兴协会三大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日本观光厅、中国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和机构的支持。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02684